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14 09:1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实施办法》。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用心用情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的统筹规划,健全工作体系,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水平,落实“预防为主、预防与康复相结合”的方针,扎实做好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残疾预防工作,扩大康复服务供给,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加大对实施办法的宣传力度,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市防汛办《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及近期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监测、精准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增强气象预报短临时效,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根据预案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动态排险除患,持续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严格执行“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果断组织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统筹抓好防汛保安和蓄水保供工作,务必做好旱涝并重、旱涝急转应急准备。

会议审议了我市《关于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要坚持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