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05 09:5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反间谍法条文及相关实施细则,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着力提升反奸防谍的意识和能力。广泛开展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培训,鼓励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政府各部门要严格自查自纠,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和保密纪律,持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省有关视频会议精神、有关文件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各类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教训,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全市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加快推进燃气报警截断装置安装使用,依法严厉打击燃气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宣传引导和教育培训,大力提升燃气从业人员和用户的责任意识和安全素养。统筹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刚性执行“12个100%”和“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全力以赴为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听取了市就业办《关于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的报告》。会议指出,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要落实好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措施,稳住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加大政策性岗位资源挖掘力度,多措并举增加就业岗位供给。有关部门要增强工作合力,加强就业指导帮扶,特别要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一人一策”持续跟进落实。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加强创业指导服务,落实好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