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8-10 09:1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定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抓好耕地种植用途管控,严守耕地红线。狠抓问题整改,聚焦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我市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清仓见底”,同时在整改过程中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稳住粮食生产,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抓好“一核六片”三江流域粮油示范区建设,加快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全面落实种粮补贴等惠农政策,统筹抓好农业防灾减灾、病虫害防治、农业科技推广等工作,确保粮食稳产丰收。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贡献乐山力量。坚持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坚决遏制“两高一低”项目盲目发展,加快推进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等结构优化调整,构建绿色低碳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落实河湖长制,强化河道和岸线管理保护,推进茫溪河等重点小流域整治攻坚,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加快建设“无废城市”,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