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14 09:0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之“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重要要求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的重要要求,精准布局先进制造业发展赛道,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精准开展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商,引进培育一批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中小微企业和初创型企业,增强产业发展后劲。构建良好产业生态,为乐山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灾害事故的教训,抓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聚焦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危险化学品、矿山、燃气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传达灾害预警信息,一旦发现异常或有成灾迹象,及时果断组织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压实各方责任,将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第一操作者、第一工序、第一环节、第一岗位、第一车间。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会议要求,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国省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扩内需稳增长,强化投资拉动,狠抓消费促进,补齐外贸短板。抓产业提能级,保持工业经济较快增长势头,促进服务业扬优补短,夯实农业稳产保供基础。惠民生保安全,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转作风抓落实,加强行政效能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不懈抓好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奋力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