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0-09 09:17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之“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重要要求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突出抓好良田、良种、良机、良技四个关键点,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加强就业产业帮扶和政策兜底,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持续壮大峨眉山茶、晚熟柑橘等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深入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推动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城乡一体化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有关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市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百日攻坚行动的有效经验和做法,抓紧抓实各方面安全工作。持续深化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动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快基层应急救援站点、应急物资库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把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全市中秋国庆假日文旅市场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全市接待游客量、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文旅市场总体平稳有序。要全面复盘总结,分析得失、扬长补短,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强化市场规范管理,提升文旅服务品质。深入研究当前文旅市场的新情况新特点,瞄准游客需求,加强智慧文旅建设,不断优化服务措施,让来乐游客增强新体验、畅享新服务,持续促进文旅消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