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01 09:1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行政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对暂行办法的学习宣传,提高行政调解的知晓率和信任度。结合法治政府建设,加强业务培训,规范行政调解活动,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健全多元化解工作体系,综合运用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人民调解和行政行为自纠等手段化解争议纠纷,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之“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重要要求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指出,乐山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要扛牢上游责任,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守住管住生态红线。持续抓好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加快培育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坚决遏制“两高一低”项目盲目发展,久久为功推动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听取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牢牢扭住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持续推进工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发展倍增计划,持续推进“五个三年行动”,突出抓好晶硅光伏产业“头号工程”,构建上下游适配的全产业链,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布局新赛道产业,增强乐山工业发展新动能。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要坚定对党忠诚,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将办公室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做得最好的工作标准,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