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24 09:29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以高质量金融助力乐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着力优化资金供给结构,引导金融资源投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加大对小微企业、涉农主体、个体工商户等信贷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切实解决“贷款难、贷款贵”问题,不断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会议要求,要严密防控金融风险。全面加强金融监管,特别要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紧盯重点领域风险,扎实做好风险监测预警和处置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