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07 09:05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准确把握供销合作社的改革方向和建设目标,推动乐山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健全组织体系,完善治理机制,拓展服务功能,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加快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强化产销对接、农商对接,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加强社有资产管理,盘活资产资源,创新经营方式,确保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有关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各类事故灾害教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以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和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暗访督查,持续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谋划,充分利用“三区三线”划定和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成果,强化规划引领和要素保障,抓紧编制村级片区规划,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区域一体、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各地乡村实际,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深化农村“三大革命”“五清”行动,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提升乡村治理实效。坚持示范引领,创建一批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乐山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