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2 09:1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行政复议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新规定、新制度、新举措,及时将其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干部年度学法计划内容,加强对行政执法、复议人员培训,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新法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加强行政复议人员队伍和办案场所建设,严格落实行政复议申请、管辖、受理、审理、决定等各环节要求,确保办案质量全面过硬。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认真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机制,主动开展行政行为自纠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做好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加强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加快建设高价值专利育成中心,努力培育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高价值专利和专利组合。大力实施商标品牌发展战略,培育一批行业品牌、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不断提高“乐山造”产品的知名度、竞争力。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南五市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推进市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加快构建集司法保护、行政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功能于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加快知识产权转化应用,深入实施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强化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培育,提升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创新效能,加快省级知识产权金融生态示范区建设,推动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