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2 09:1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四川省旅游条例》。会议指出,要结合我市依法治旅实际,切实抓好《四川省旅游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提高全市旅游业依法治理水平,更好满足游客多元化多层次旅游需求,增强乐山文化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加快文旅资源开发,围绕“打造享誉全球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定位,全面融入巴蜀文旅走廊和大峨眉交旅融合先行示范区建设,做强峨眉山、乐山大佛两大世界级旅游景区,高水平推动凤洲岛、黑竹沟等规划开发,争创一批天府旅游名县名镇名村,构建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创新文旅业态场景,加快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力度,深入挖掘非遗、民俗等乐山特色文化元素,推进旅游业与文化、工业、农业、科技等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4年春节期间“三保”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全面复盘总结提升春节期间文旅“三保”工作,加强数据收集、整理、分析,科学评估“6+12”宠游客措施的具体效果,提炼好经验并固化为制度,同时抓紧补短提升。坚持以游客为中心,增强创新意识,探索推出更多宠游客新举措。充分利用春节旅游形成的热点,深入研判客源市场,精准锁定消费群体,顺应游客需求,“趁热打铁”推出踏青、赏花、采果、露营等春季文旅活动,包装一批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加强宣传推介,让乐山文旅“热度不减、持续升温”,奋力夺取一季度文旅“开门红”。

会议还审议了《〈乐山市三江岸线保护条例〉实施办法》及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