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05 09:4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有关文件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指出,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实施“嘉州良田”建设行动和种业振兴行动,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用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推动峨眉山茶、晚熟柑橘、道地中药材、林竹四大产业集群做优做强,因地制宜培育“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落实以片区为单元的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完善农村公路、水利、电网、通讯网络等基础设施,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质量,深化环境卫生“五清”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争创一批省级精品村、示范村。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牢保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打好“人防+物防+技防”组合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强风险研判预警,紧盯“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聚焦油电气供应、城乡消防、景区景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逐一落实应对措施,动态消除风险隐患。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深入开展“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执法行动,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及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认真做好春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