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001号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及春节期间食品消费提示.doc
发布时间: 2021-02-04 09:23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第001号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及春节期间食品消费提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按照2021年市春节节令食品安全抽检计划的要求,截至14日我局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糖果制品,糕点,酒类6类食品共计25批次样品组织了抽检。其中,抽检合格23批次,不合格2批次样品信息详见附件。

春节临近,食品消费较为集中,也是食品安全问题的易发多发期,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选购食品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选购食品,谨记安全。购买食品要到正规超市、商场、市场以及其他规范的食品销售点进行选购。前往商场、农贸市场采购食品时,应佩戴口罩,严格遵守商家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购买食品时,要留心观察食品外包装上的标识,查看食品的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号等标识是否清楚、齐全,外包装是否整洁,有无破损,是否在保质期限内。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应主动查验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切勿购买和食用来历不明、无相关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选购冷链食品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徒手接触食品表面,做好外包装消毒和自我防护。

二是保健食品,科学购买。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有针对性地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通过非法传销、会议营销、电话营销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不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免费试用等活动。不购买无保健食品标识的非法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品,对于疾病患者绝不能用保健食品代替药品使用,以免延误病情。

节日期间,广大市民若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随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2021市抽信息公开001

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23

2021年市抽信息公开001号.xlsx

本次检验项目.docx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