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举行2020年抗震救灾桌面推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09 16:36      来源: 市应急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提乐山市地震灾害应急响应能力,促进相关部门对地震灾害应急预案、相应程序和协同机制的不断完善,5月9日上午,乐山市举行2020年抗震救灾桌面推演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乐山军分区、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等10多个部门及区县相关负责人参加推演。

本次推演模拟峨边新林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17人受伤、震中区通讯时断时续,县城通往震中区有滚石掉落、道路部分受阻、少量房屋倒塌受损等震害。

按照地震发生后的时间进程,演练分为避震疏散、先期处置;现场处置;恢复重建部署三个阶段。各参演单位就地震发生后的应急反应、紧急处置、协调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桌面推演,快速有序地完成了道路交通运输保障、治安维稳、新闻管理等项目的应急演练。

推演结束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梅小彬对此次推演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以本次推演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找总结地震应急准备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扎实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各项工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