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乐指示精神 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1 11:56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引:彭清华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科学研判雨情汛情、强化监测预警,认真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力做好防御江河洪水、地灾山洪、城市内涝和临灾避险等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局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汛期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迅速传达部署,压实防汛责任。市应急委下发《关于加强汛期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结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市防灾减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划片包干、网格管理、生命至上、安全度汛”的有关要求,制定了涉及灾害防御、提升基础、健全体系三大方面的“十二个百分百”工作任务。6月4日,市应急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彭清华书记来乐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市应急办就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组织专班,扎实推进,确保主汛期前“十二个百分百”所有项目落地;要建立和完善隐患排查、预警发布、队伍建设、物资准备、避险演练、划片包干责任落实、网格管理等工作台账;市级成立防汛督导组将采取四不两直和驻点督导的方式对各地各级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

二是完成职能转隶,夯实基础管理。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统一安排,6月10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由水务局调整到市应急局,应急管理部门承担“救”的职责,负责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将同相关部门一道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为确保工作衔接不断档、接转不脱节,市应急办已统筹安排全市防汛相关基础数据收集工作,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严格落实汛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着力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加强综合研判,强化预警预报。市应急局及时与气象局、水务局、水文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实时会商,分析研判雨情、水情和地灾山洪形势,第一时间通过电信、移动、联通平台,广电平台,气象公众号,乐山应急响应群、乐山市应急指挥部联动群发布预警提示信息,指导市级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前置应急要素,有力有效做好防范应对。

四是强化风险管控,打好安全攻坚战。纵深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切实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建设施工、特种设备、消防等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和隐患整治。市安办将采取巡查暗访、提醒警示、约谈通报等措施,推动各地各部门抓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开展好汛前安全检查,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