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全省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汲取教训厘清职责提高能力,坚决筑牢全省水电站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 2022-02-18 11:1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强在全省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专题
                                                                                        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汲取教训厘清职责提高能力
                                                                                   坚决筑牢全省水电站安全“堤坝”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218111900960001

2月17日,全省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要逐字逐句领会、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甘孜州丹巴县关州水电站“1·12”透水事故教训,深化思想认识、厘清工作职责、提高能力水平,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无畏气概,严细慎实狠抓安全生产监管,坚决筑牢水电站安全“堤坝”,全力保障全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观看了甘孜州丹巴县关州水电站“1·12”透水事故警示教育片。黄强指出,我省现有水电站3800余座,“小、旧、散、弱、乱”现象突出,安全问题令人担忧。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举一反三、亡羊补牢,持续查堵漏洞,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省受警示”,坚决避免重蹈覆辙,守护好一方平安。

黄强强调,要知重负重、担当担责。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综合监管责任,把水电安全纳入各地重要议事日程,监管部门切实做到“三管三必须”,企业法人或实际控制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应急管理部门将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党政同责工作考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事故责任追究制度。要科学施策、标本兼治。推动建立全周期、全链条、全闭环的安全内控体系,严格产品质量检测和工程竣工验收、安全评估,重拳打击假冒伪劣、偷工减料行为,加强项目资质管理,严格市场准入,对违法腐败问题严查严处,有效解决河道断流、水生生物减少等生态突出问题;给企业留足时间自查自纠、彻底整改,有关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仍存在重大隐患、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坚决关停取缔;考虑最坏情况、做最充分准备,尽快制定基于不同情景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加强行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严格值班值守。要敢于斗争、真抓实干。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边查边曝光、边查边处理;对发现的问题不依不饶、一抓到底,决不当“好好先生”;实行“三单一书”管理,运用“两书一函”等机制推动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主持开班式,副省长罗强出席。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和有水电站的县(市、区)政府、在蓉中央在川和省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川观新闻)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