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10 15:10      来源: 市政府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9日,七届市委第九轮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许静主持召开与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杨登廷、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陈永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张毅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许静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谭力贤同志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杨登廷、陈永毅、张毅分别代表各自单位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吴林章、夏建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市政府办领导班子成员、市地志办负责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市政府办中层以上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下属单位负责人,市地志办全体干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代表、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许静指出,本轮对市政府办党组、市地志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进行巡察,体现了市委对三个单位的重视和关心。巡察组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发现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切实开展政治监督。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内容,重点监督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市委安排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巡察信访渠道,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谭力贤强调,本次巡察是市委立足巡察工作职能定位,结合实际,统筹考虑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基本内容。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坚决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信任、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杨登廷表示,市政府办公室是政治机关,理应接受政治巡察。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本次巡察工作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主动配合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发展到位。要按照巡察工作要求,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做好服务保障,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的汇报工作、客观公正的提供情况、公道正派地评价干部。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主动查摆和认领存在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和一抓到底的务实作风,切实履行好综合协调、参谋服务、督查调研等职责,协助市政府领导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永毅表示,本次巡察是市委对地志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成效的综合检查,体现了市委对地方志事业的重视,对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市地志办将把本次巡察作为加强党性教育、党性锻炼、组织考验的一次机会,压实政治责任,聚焦职责使命。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问题,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要诚恳接受监督,扛起整改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张毅表示,这次巡察是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的整体检验和实地指导,是对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政治体检和关心厚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拥护和支持市委的巡察决定,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严明巡察工作纪律,坚决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全力配合,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保障巡察组工作,认真准备、及时提供巡察组需要的资料。狠抓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帐,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时间为2020年6月9日至2020年7月12日,进驻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时间为2020年6月29日至2020年7月19日,进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时间为2020年7月20日至2020年8月16日。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8283349534,电子邮箱:lsswxcz5@163.com,微信号:18283349534,并在各单位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七届市委第九轮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