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市中区丨区住建局四步走,压实公租房全流程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8-12 11:21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共租赁住房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实现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举措,是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为规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保障公平分配,规范运营使用,健全退出机制,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体系,我局于8月6日召开市中区2020年度公租房工作推进会,全区5个街道办事处、11个镇政府以及高新区住建局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今年公租房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准入退出机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公租房的管理工作,虽然任务重、时间紧但是仍然不能降低要求,要严格申请、审核、公示等准入条件和退出制度;

二是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各受理单位要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杜绝“门难进、脸难看”。各街道、镇务必将相关准入和动态管理政策解释到位,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

三是加强排查力度,完善“三张清单”。各街道、镇务必按要求立即开展公租房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查阅档案、实地察看、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公租房受理、审核、上报等各环节工作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式排查,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三张清单”,督促各级审核责任主体切实履职,真正拿出破解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

四、严肃工作纪律,杜绝突破法律红线。各级受理、审核部门工作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廉洁自律,坚守底线,同时加强社区(村)工作人员的监督和教育,不能越红线,入户调查不能流于形式,要到位。

会上讨论了《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整治工作案(征求意见稿)》,各街道、镇工作人员对公租房整治工作提出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最后强调,各镇、街道要坚持把公租房管理工作作为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整治,优化办事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推进公租房管理制度化、长效化,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对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农民工家庭、外来务工家庭的高度关心和关爱。

来源: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