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今日视点丨雷雨中,我们一如既往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8-13 10:55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1日晚,乐山遭遇强降雨,11日08时~12日04时,全市共出现暴雨120个站点,大暴雨40个站点,乐山城区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城区持续强降雨。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雷雨天气,住建系统各支防汛抢险队伍迅速奔赴防汛前线,分散到各路段各点位,顶着暴雨迅速展开隐患排查,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进行排除。



城开司防汛抢险队出动人员35人次,1600方排水抢险车2台,皮卡车8台,完成嘉州大道下穿、市科技局两处积水抽排,处理市国资委、蓝山湾、竹公溪、牛咡桥、王府井、宝马4S店等多处积水,运送沙袋至涵春门等处堆放,确保洪峰顺利过境。同时,加强莱佛士、通江街、肖坝等下穿通道巡查工作,发现险情及时排除。


城投公司防汛抢险队出动人员56人次,皮卡车8台,抽水机16台,对在建工地和住保小区、棚改项目进行巡查,重点对嘉州大道人行地道下穿、致江路桥、檀木南街、天空墅旁山体抢险工程、王河四号三期深基坑等重点区域安排人员值守监控,及时配合城开司处理嘉州大道人行下穿工程积水抽排等险情。


工程公司防汛抢险队出动抢险队员60余人次、各类应急抢险车辆共计20台次,储备抽水泵5台、发电机3台,沙袋2000余袋。应急救援队由公司班子成员带队,分成三个抢险小组,对嘉州大道内涝整治、上中顺文旅街区打造等13个在建的民生项目及牛咡桥市场内涝点位全覆盖巡查,逐个点位查找险情,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最短时间解决。通过有序部署、有力指挥,及时排除了在建项目和值守地段险情。


房开司防汛抢险队出动人员10人次,启动防汛预案,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对在建工地和605棚改区域巡查,广信物业对所辖物业进行巡查。


众人齐心,其利断金。住建系统应急抢险队不畏风雨、应对有序有力。截至12日上午8时,城区未出现严重积水情况,各在建工地抽排水系统正常,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稳定,无险情发生;住保小区暂无内涝发生;各棚改项目点位安全无异常。目前工作人员仍在处理部分路段积水并加强隐患点位排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由城投集团实施的乐山市本级合流制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开工建设。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奋战,中心城区肖坝、皇华台、江河沿岸、万人小区四个片区污水管网实现雨污分流。与此同时,嘉州大道、万达广场等多个易涝点地下管网功能进一步完善。


本着防患于未然的目的,城开司于3月23日启动了为期三个半月的乐山中心城区地下排水管网“清肠”行动,组织三支队伍对中心城区190余条街道的地下排水管网开展清掏工作,确保城区排水管网畅通。城区排水设施能力的不断提高在此次降雨排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市气象台消息,预计今天晚上到后天白天,我市天气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小时最低气温23-24℃,最高气温27-28℃,接下来乐山还将面临暴雨天气。小编提醒广大市民,时刻注意天气情况,暴雨天气减少出行,停放车辆注意安全,避免前往山区、景区、河边等危险地带。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