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园林局、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调研生态公益林补偿兑现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0-30 10:27      来源: 市林业园林局 唐晓波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8日,市林业园林局、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到金口河区金河镇,调研集体和个人所有生态公益林补偿兑现的工作情况。

调研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金河镇人民政府集体和个人所有生态公益林补偿兑现工作推进情况和兑现工作未落实的原因以及金河镇吉丰村村民代表的诉求,解读了集体和个人所有公益林补偿兑现、公益林区划和公益林管理相关政策。对村民提出公益林区划不合理,及与国有林场边界纠纷等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

唐立副组长要求:一是镇党委政府、各村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各司其责,不要回避矛盾,共同推动、体现担当和作风。二是村民代表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和相关问题的解答及时传达至每户林农;三是区自然资源局、金河镇政府迅速抓好落实工作,按现有面积及时兑现。

市林业园林局副局长季玉蓬强调:一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及相关文件要求抓好资金兑现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依规、规范操作,把集体和个人所有生态公益林补偿兑现作为维护林农权益、增加林农收入和促进林区和谐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讲执行力,坚决把兑现工作落到实处。根据政策要求,公益林补偿资金必须按时兑现层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相关工作有序推进三要做好宣传,把相关政策宣传到位。采用多种形式,讲明政策法规,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天然林保护的良好氛围四要积极反映和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对未落实兑现工作的镇乡、村、,要及时进行跟踪,听取群众求,调查原因、分析和解决矛盾,提供畅通的反映渠道,同时要向上级部门汇报全局性问题争取从调整政策方面来解决

金河镇相关领导作表态:按市、区两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求,建立工作专班,按时完成补偿兑现,以实际行动助农脱贫致富。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