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我市启动《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7 14:38      来源: 市民政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未成年人利益保护问题既牵涉千家万户,又涉及国家民族未来,意义重大。2020年10月17日,全国人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从2021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M04NBWY{N@RT~QQ94U3V0Z



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1年5月21日下午,乐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乐山市民政局)牵头举行“关爱未成年法律来维权”《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首次采取视频会议和直播收看两种形式。市、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市儿童福利院及全市社区儿童服务站负责人共计228人在各地视频会议室参会,全市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社区)儿童主任等基层儿童工作人员共计2188人通过电脑或手机收看了直播,部分社会组织、儿童家长参与直播收看,直播收看合计约5400人次。


讲课




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廖宇回顾了近年来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各级各部门整合资源、齐心协力搞好宣传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上播放了市民政局、市未保中心共同编制拍摄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视频:《护苗——乐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侧记》。活动还邀请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少年司法研究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全亮教授开展了题为《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改解读》培训讲座。全亮教授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的背景、指导思路、主要内容及部分亮点进行了全面解读,通过大量生动案例详细阐述了新未保法六大保护中的重点问题,比如强化家庭监护职责、细化国家兜底监护职责、增设侵害未成年权益强制报告制度、明确校园欺凌与处理方式、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等。

俩邻居



本次启动仪式拉开了乐山市《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启动仪式前,市民政局、市未保中心印制了10000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单和三折页、7350份宣传海报,分发到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掀起了全覆盖宣传热潮。下一步,市、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通力协作,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组建“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巡讲团”,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家庭,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大张旗鼓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文化活动,精心打造具有我市特色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文化场景,引导社会各界切实担负起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职责使命。

日前,乐山市已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并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受理各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求助、投诉、举报和案件线索,接受有关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政策法规的咨询和意见建议,提供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和情绪抚慰,开展个案帮扶转介服务等。热线通过统一受理、分级介入、限时办理方式、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