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乐山交通一周简讯(第74期)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36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年第42期,总期74期

【交通时事

★10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提出重要倡议、宣布务实举措、体现中国担当,为推进全球可持续交通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坚强信心。

★10月14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发布《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报告》,指出中国交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日益完善、科技创新水平持续提升,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深化、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望未来,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交通强国。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于10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大会由联合国主办,中国交通运输部、外交部、北京市政府共同承办。此次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聚焦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等所有交通运输方式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全球实现可持续交通提供具体解决方案,以帮助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协定》目标。

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函同意建立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交通运输部牵头,16个单位组成,主要职责包括研究制定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协调完善道路货运基础设施体系,推广先进车辆技术装备和运输组织模式等

交通资讯

★近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标志着四川省在根本解决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职责不清、机制不顺、保障不足等突出问题上迈出了关键一步。《条例》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执法作出了系统规定,积极回应了社会关注的执法热点问题,以立法形式巩固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开创全国先河,将于2021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10月12日,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高速公路嘉陵江特大桥和渠江特大桥成功合龙,合安高速年底建成通车进入倒计时。

★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活动的网络安全审查,对滴滴、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等启动网络安全审查,有效防范采购活动、数据处理活动以及国外上市可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

聚焦行业

★10月9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召开全市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进应用工作会,要求全市15个二级及以上客运站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车站站务系统升级改造、电子客票系统建设、设备安装、接口联调联试等工作

10月1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部门参加了市减灾办在市中区新广场组织开展的第32个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宣传展板区和发放各类宣传手册、传单等方式,向市民广泛宣传交通运输行业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受教育人数约500人次。

市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在充分征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和公安交警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对2021-2022年全市20家市级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进行公示,加大货运源头管理,减少道路货运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我市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序推进。通过开展“以案说法”培训,修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等方式,紧紧围绕宗旨不牢、作风不优、本领不强、担当不力、执法不廉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开展整治,加强问题整改。目前全市各级交通执法部门共排查问题42个,已整改38个,4个需长效坚持。

★10月14日,德阳棉竹市到市就共享单车的投放、运营遇到的矛盾、市民反映等方面问题与乐山市交通、城管、公安等部门进行考察学习交流。

峨眉山景区交通运输系统热心服务暖心“宠游客”引狂赞,游客通过书写感谢信、送锦旗等形式,表达对景区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人员提供的热心帮助、暖心服务的感激和赞扬。

马边县交通运输部门从9月中旬起组织工作专班,全面启动2021年公路水毁修复及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80%公路水毁修复任务,剩余路段恢复工作将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

【出行服务】

G348线K1937+750—K1937+950段部分路面损坏,影响车辆进行恢复10月12日至11月10日,该路段实施全封闭施工,施工和养护期间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车辆经铜贯溪大桥——苏向路——羊坝大桥绕行。

10月12日0时起—12月9日24时止。五通桥区Y066下场坝至金钩嘴路(双土地至半坡儿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及行人通行。双土地至半坡儿方向:石麟水电站——西坝至石麟路——正觉寺桥。半坡儿至双土地方向:正觉寺桥——西坝至石麟路——五通桥区绕线——石麟水电站。

公路景色

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大桅尖路

【温馨提示】

感谢您对乐山交通一周简讯的关注!

乐山交通竭诚为您提供优质舒适便捷的出行保障。服务热线:12328。

投稿及意见请联系乐山交通信息报送QQ群:612251970;电话:0833—2428555。

主办: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技术: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