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市人防办开展敬老爱老春节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 2022-01-20 15:40      来源: 市人防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7日,市人防办主任唐启洪带领党员干部再次前往沐川县黄丹镇敬老院,开展2022年敬老爱老春节慰问活动,向敬老院老人和护理人员致以新春祝福,美好祝愿。



活动中,唐启洪特别关注关心敬老院防疫工作和生活生产,实地了解各项防疫措施执行情况,现场查看老人们卧室、浴室、食堂、健身房安全功能改造提升工作,主动走到猪舍兔笼操作间参加劳动,同老人们一起握锅铲熬饲料,抓菜叶放青料。



在与黄丹镇干部交流座谈中,唐启洪就新的一年如何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升一降”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2021年6月以来,市人防办按照《乐山市市级部门(单位)结对帮扶养老(儿童)机构工作方案》要求,担起沐川县黄丹镇敬老院结对帮扶责任,着眼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入手,全面而不失精度地推进帮扶各项具体工作,细谋划,认真制定《结对帮扶黄丹镇敬老院三年规划方案》,确保帮扶做到目标明确,工作务实,梯次推进、成效明显;促建设,投入资金帮助敬老院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升级,改善老人物质生活环境;暖人心,定期组织开展党员慰问活动,既送温暖物资,也送温情陪伴,同老人读报读书,与老人交心聊天,陪老人干活种地,为老人过节庆生,不断丰富老人晚年精神生活;强业务,引导推动敬老院工作人员走出去学习先进的经验,努力为老人提供更加科学、精细、体贴的养老护理体验;引资源,积极呼吁社会力量参与结对帮扶工作,争取3家社会爱心企业加入帮扶队伍,筹集帮扶资金10万元,为持续改善老人的生活提供多重保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