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雷建新调研督查全市宗教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1 16:27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8日,市政府副市长雷建新带队前往市中区、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调研督查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房屋建筑、消防、食品等安全工作。市民族宗教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市中区天主教堂、乐山凌云寺、峨眉山伏虎寺,认真检查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佩戴口罩、测温等防疫措施,详细查看场所疫情防控预案、防疫物资储备、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建筑安全等情况,听取了民宗部门、宗教场所关于场所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组要求,一是强化指导抓落实。市、县两级民宗部门要把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特别是农村地区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要加强对辖区内宗教场所的日常巡查、现场督查和随机抽查,筑牢安全防线。二是抓好防控不松懈。春节即将来临,外来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控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严格按照《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从严从紧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科学防疫,确保宗教场所和信教群众安全。三是压实责任防隐患。各地民宗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宗教场所疫情防控、自然灾害、食品安全等应急预案,对消防设施、房屋建筑、森林防灭火、文明燃香等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持续将安全工作贯穿于宗教场所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之中。严格执行《乐山市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落实防灭火责任,强化宣传教育,严格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确保工作不漏、责任不松,持之以恒抓好安全责任落实。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