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强根铸魂 谱写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新篇章 2021年度乐山市国资系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1 11:11      来源: 市国资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0日,2021年度乐山国资系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赵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建明达了2021年度乐山市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国投集团、交投集团、乐山商行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抓基层党建依次述职和述责述廉。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斌进行述责述廉。其他同志进行书面述职和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赵迎春认真听取并统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赵迎春指出,2021年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项目投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短板和弱项,对国企党建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加以破解。

赵迎春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2022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从政治的高度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党建、强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品牌创建、亮点打造、联建共创、经验交流等活动,引导企业“比学赶超”,以点带面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效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扛起“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大力营造国资国企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副科长余乐同志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属及以上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市国资委机关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党代表、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