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乐山市民族宗教委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传达学习民族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1-21 16:42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2年1月17日至18日,乐山市民族宗教委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新桥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向党政机关干部、党员、群众宣讲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乐山市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参加活动。


在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新桥村,市民族宗教委慰问组与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宗局、荣丁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新桥村村支两委、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召开了座谈交流会,结合全市民族工作实际对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听取了市民族宗教委驻新桥村第一书记关于2021年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慰问组对驻村第一书记在抓党建、基层治理、集体经济发展、为民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送上了慰问金,对驻村第一书记勇于担当、不畏困难、踏实工作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扬。

慰问组指出,市民族宗教委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新桥村的发展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一是希望驻村第一书记继续发扬敢于吃苦、勇毅担当的精神,再接再厉、不负重托,当好乐山民宗干部的好榜样,继续保持积极昂扬的工作热情和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积极谋划2022年工作,争取再上新台阶。二是在驻村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当好民族政策的宣传员、信息工作的调研员、带头致富的技术员、纾难解困的帮扶员。三是抓好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将会议精神落贯彻好,把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中去,切实提升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慰问组要求,春节临近,市、县两级民宗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按照市、县工作安排,严格执行《乐山市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落实防灭火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完善森林防灭火预案。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织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

慰问组一行还走进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春节问候,向他们宣讲了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此次活动走访慰问群众147户,发放了生活物资3.44万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3个。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