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长江航务管理局调研岷江犍为航电枢纽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33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付绪银带队调研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情况和干支航运发展情况。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德平,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和岷江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建设,听取了长江—岷江干支联动航运发展情况和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岷江水系航道基本情况、乐山港总体规划情况。付绪银对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等工作给予肯定,也表示长江航务管理局将进一步推动长江—岷江干支联动航运发展。

岷江作为长江上游的重要支流,已被交通运输部规划为内河“十八线”重要高等级航道之一,是长江黄金水道向西部内陆的重要延伸。岷江有大渡河、青衣江、沐溪河、马边河等主要支流,航运发展具有很大潜力。通过实施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项目,岷江下游航道将由IV级提升为III级,可常年通行1000吨级船舶。乐山市管辖通航里程526公里,其中岷江大件航道162公里,是成都经济区联系长江沿线地区的重要纽带,是重大装备水路进出川的唯一通道。近年来,有年均50万吨散货、2万余吨重大件设备由岷江运往长江中下游地区。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