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园林局督查峨眉山市高温天气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8 09:27      来源: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徐清贫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6日,市林业园林局督查组到峨眉山市国有林场、峨眉山市森林专业扑火队开展夏季高温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和峨眉山市国有林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赴峨眉山市国有林场、峨眉山市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等森防重点单位实地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以及扑火队伍建设情况,分别听取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峨眉山市国有林场和市森林专业扑火队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

督查组对峨眉山市前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森防重点单位安全管理、毗邻区森防协作机制建设和森防数字化改革等方面作了积极探索。


督查组对峨眉山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强化”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把森林防灭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二是强化能力建设。突出抓好森防队伍、物资装备、基础设施和制度等建设,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水平。三是强化风险防控。聚焦重点单位、重点时段和重点问题,加强对重点单位、重要设施隐患排查,分类分级精准落实风险防控举措。四是强化总结宣传。特别要有效增强领导干部、群众等不同对象的森林火灾防范责任和安全意识,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努力为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学习借鉴。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