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市中区水务局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8 10:16      来源: 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增强我局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抵御火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市中区水务局开展了“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局机关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制作消防安全展报等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结合水利行业实际,对管辖范围内水利生产经营管理单位、施工工地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对灌区及周边民众用电用气、防灭火等相关知识开展宣传;利用“双报到”工作契机,配合挂联社区、挂联乡镇共同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宣传。

二是主动开展消防知识培训。11月24日,市中区水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首先集体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随后,机关党委书记马莉娟通过如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器材如何配备和使用、如何火场逃生等方面进行了知识讲解,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

三是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由局机关党委书记带队,对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重点针对消防器材、疏散标志是否完善、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用火用电管理是否规范及干部职工对火灾应急处置程序是否知晓开展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市中区水务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通过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管理和安全责任,形成了人人参与的安全防范体系,为拼经济、搞建设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http://59

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http://59

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器材使用练习

http://59

 消防检查中更换消防栓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