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今日视点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1-25 15:24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2日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创文工作推进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陈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对照测评标准对创文工作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凝心聚力,通力合作,抓城市基础设施和氛围营造创文重点、攻物业小区和公园广场创文难点,全面打响创文工作集中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之弦再绷紧。要充分认识到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层层传导压力,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点位上。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思想上再提高再重视,措施上再有力再务实,责任上再担当再严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力推动创文工作有序推进。二是目标要求再明确。要以“网报资料确保得满分,静态展示力争不失分,动态管理努力得高分”为目标。按照网报资料报送要求,各牵头科室负责人要对上报的电子版和纸质版资料逐项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反馈整改,并做好佐证资料的收集和准备。要紧扣物业小区、建筑工地、公园广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等考察点位,抓好环境卫生、设施维护、秩序管理、公益广告等重点工作,确保在形式、数量和内容上万无一失。三是静态展示再补短。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工程性整治,排查梳理路面破损、路灯不亮、绿化不完善、市容环境差、市政设施破损等情况,抓紧进行整改。加强宣传发动,加大物业小区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知晓率。四是动态管理再加强。落实专人对公园、广场小商小贩摆摊设点、乱停乱放、乱扔垃圾、遛狗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创造安全、有序、清洁、美好的生活环境。五是应急预案再充实。全系统上下要做好充分准备,主动应对和及时调度在创文迎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创文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已步入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全系统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凝聚共识、负重实干,不折不扣完成住建领域创文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自身职能抓重点、攻难点,针对建筑工地、小区物业、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商业大街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力量、资源整合,分片分区包干,以重点工作带动整体工作提升,以过硬措施确保创文成果。要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街道立面、建筑物墙体等载体,展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要积极与创文办做好相关对接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保证各类问题及时发现、及时交办、及时整改,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创文成效能够显现出来,展现住建系统良好形象,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决赛圈”贡献住建力量。

局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