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赴峨眉山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43      来源: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黎刚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1日至6月1日,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曹蜀一行6人赴峨眉山市开展“体验基层林草工作”活动。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钟小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代敏,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怡秋、刘健,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31日,专员办一行到达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听取了峨眉山市关于森林资源督查督办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在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食堂与职工共进午餐;下午专员办一行调研参观了峨眉山植物园,了解峨眉山植物园内濒危物种、极小物种种群的保护与引种工作开展及植物园建设相关情况。参观结束后,专员办一行驱车前往峨眉山市国有林场,与林场职工进行了亲切交流,关心慰问了林场职工,了解了峨眉山市国有林场基本情况。

6月1日,专员办一行与林场职工共同步行开展巡山护林,在瞭望塔认真观察林区火情,参与防火检查卡口值守。在巡林过程中,偶遇峨眉山市森林专业扑火队带装巡护队伍,曹巡视在仔细查看扑火队员装备情况、了解使用方法后,要求地方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扑火队伍建设工作,积极解决队员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真正体现巡山护林工作的价值。专员办一行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林场职工及相关人员开展了无人机操作培训。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专员办一行与林场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基层一线亲身体验基层林草工作和生活;同时,对林场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夯基础、聚活力。国有林场具有天然的森林资源优势,要保护好森林资源,为林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基础牢固了,才能更好发挥林业的活力。二是理思路、谋规划。要积极思考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的转换,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充分借力科技院校,做好林场发展规划,按规划实施。三是抓平台、促合作。将林场纳入国有平台公司实施的国家储备林建设范围,统筹实施林业各类项目,真正实现森林“钱库、粮库、水库、碳库”价值。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