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供销社主动发挥供销职能 搭建产销平台
发布时间: 2022-05-30 16:17      来源: 市供销社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下旬,峨眉山市大为镇近16000亩高山蔬菜将进入丰产期,峨眉山市供销社主动作为,提前谋划产销平台搭建工作,助推农产品销售。近日,峨眉市社实地走访了大为镇楠香、大为等村,了解当地农产品种类分布和成熟情况,并与村两委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就如何做好产销对接,发挥基层社为农服务功能,防止农产品滞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图片11111

座谈中指出,各方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开展产销对接作为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不可忽视的重要手段。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村组干部明确责任,发挥村两委的组织优势,做好农民的思想工作,紧紧围绕高山蔬菜的品牌打造,共同发力,确保当地农产品的高质量产出。二是强化社会化服务。大为供销合作社、村两委和农资公司联动发力,共同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重点针对种养殖大户、农村家庭能人开展农技咨询培训、现代化农具使用指导,破解传统农业短板,再由大户带小户模式,形成接续循环发展,实现共同致富;同时,围绕农业生产绿色防控,开展农膜和农药包装袋(瓶)废弃物回收,在农作物种植过程中逐步减少农药、化肥施用量,增加有机肥施用量,把好农产品绿色健康安全关。三是畅通流通服务渠道。强化大为供销合作社与流通企业联合合作,依托大为村供销综合服务中心搭建农产品交易市场,促进农产品就地就近销售;积极对接农贸市场、超市等经营主体,推动农产品直供直销、连锁经营、统一配送等服务,畅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