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供销社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06 16:32      来源: 市供销社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日,乐山市供销社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熊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尹秀英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何江波主持会议。

图片3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理事会主任尹秀英代表市供销社常务理事会作《牢记宗旨踔厉奋发奋力推进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系统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各县(市、区)供销社汇报交流年度工作谋划部署和推进落实情况。两位部门理事、监事和两位农民理事、专家理事分别就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4

尹秀英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的第一年。面对疫情反复冲击的影响,全市供销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为农服务根本宗旨,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部署,抓实基层供销社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着力构建为农服务新体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作出了应有贡献。全市供销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69.2亿元,农产品购进总额33.2亿元,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尹秀英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市供销合作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奋进改革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市供销社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市委“345”工作思路,持续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加快建设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全年,力争实现销售总额增长7%,农产品购进总额增长7%,利润增长7%,全面完成省社和市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尹秀英要求,2022年全市供销社系统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着力夯实为农服务基础。围绕推进基层社扩面提质增效,规范发展农民合作社,探索“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加大开放办社力度等,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二要着力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围绕深化土地托管服务,拓展城乡综合服务,发展会计综合服务,积极参与乡村建设等,不断拓宽为农服务领域。三要着力做强流通服务主业。围绕推进县乡村三级流通服务网络建设,优化农资供应和服务,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推进“两端两网”建设等,提升流通服务水平。四要着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助力脱贫地区农产品销售,深化就业创业培训,抓实抓细各项定点工作等,助推乡村产业良性发展、农民持续增收、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五要着力增强社有企业发展质效。围绕理顺社企关系,加强社有资产监管,推进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发展壮大社有企业。六要着力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联合社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维护系统安全稳定等,推动供销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向纵深发展。

图片5

在审议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听取各县(市、区)供销社工作汇报后,党组书记熊毅做了总结性讲话。熊毅首先代表市供销社党组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乐山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体理事、监事的辛勤付出、用心工作致以敬意!就抓好当前和今年重点工作,熊毅强调,一要坚定筑牢讲政治顾大局的鲜明立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保持定力、团结协作、真抓实干,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二要坚定扛起深化改革的历史重任,全市系统干部职工要担当担责、振奋精神、竭力攻坚,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走深走实;三要坚定担起乡村振兴的发展重任,着力在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增强农民持续增收能力等方面贡献供销社力量、展示供销风采;四要坚定扛起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对供销社工作的领导,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能吃苦、善作为的供销干部队伍,以优良的党风政风行风努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市供销社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市供销社第一届监事会全体监事和市社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