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供销社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6-23 10:02      来源: 市供销社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山市供销社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的《乐山市市县乡机构改革方案》(川委[2001]120号)和(乐委发[2001]17号)文件,乐山市供销社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市政府授权主管全市农村流通型合作经济组织和为农业、农村、农民综合服务工作。根据乐委发[2010]12号“三定”方案及乐编发[2017]24号文件等文件,现有8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办公室、人力资源管理科、财会统计科、社有经济发展科、合作经济指导科、综合业务科、机关党委办公室、监事会办公室。

(二)机构职能。

乐山市供销社的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全市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

2.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重要农产品及其他商品的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

3.指导全市农村流通型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扶持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

4.指导全市供销社的组织建设,促进基层社加强民主管理,密切同农民的联系,协调社与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5.管理和运营本级社有资产,行使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职能,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并按出资额依法享有所有者的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的权利。

6.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供销社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农民社员和县社、基层社的合法权益。

7.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乐山市供销社机关共有编制30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28人,工勤编制2人。现有在职在编人员28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收入决算总计为715.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15.73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本年支出决算总计为715.73万元,其中,年末结转资金23.19万元。基本支出629.99万元,占90.97%。项目支出62.55万元,占9.03%。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支出控制及完成情况。2021年,我单位在预决算编制时本着合法、真实、完整、科学、稳妥、重点和绩效原则,严格做到预算编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国家其它法律、法规的要求;认真做好预算收支预测,严格以本单位履行职能的需要为依据,对每一个收支项目的数字指标进行了认真测算,并力求准确;做到了预算收入的预测和安排支出预算的方向科学,预算编制的程序设置和方法科学;做到了稳妥可靠,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及时完成基础信息更新,按时报送预算草案。在编制项目支出预算时,按规范性要求将项目提前明细化到具体项目。

2.绩效目标编制和完成度。2021年,我单位编制部门预算的同时,按要求合理编制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绩效目标,并全面完成绩效目标。

(二)项目预算管理。

1.项目基本情况。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乐委发〔2017〕5号)文件精神进行年度化肥淡季储备工作。2021年度市本级化肥淡季储备从2020年10月—2021年3月为储备期,储备期间月平均储备量为4500吨(其中:尿素2200吨、复合肥2300吨)。化肥储备由政府承担的储备贴息额和储备费用补贴,共计39.1万元。

2.项目目标完成情况。2021年我单位全面完成化肥淡季储备任务,各项绩效目标均完成。储备期间月平均储备量为4500吨(其中:尿素2200吨、复合肥2300吨)。

3.项目效果情况。化肥淡季储备主要是围绕全市保障春耕用肥供应,在农业生产上出现遇有重大灾情和化肥供应紧缺,价格异常波动,可调配到市内指定区域销售。截至目前,全市每年化肥市场稳定,未发生一起因没有化肥供应不上而影响农业生产的事件发生。

(三)结果应用情况。

2021年,我单位按时将绩效目标与自评在市政府网站公开(无部门网站),并根据自评结果,及时调整预算,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全面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整体工作质量和服务效能整体提升。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1年,乐山市供销社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从自评情况来看,市供销社预算编制合理,支出高效规范,及确保了机关正常运转,又保证了重点项目开支,财政支出绩效良好,综合考核自评得分95分。

(二)存在问题。

2021年市供销社绩效评价工作整体质量有所提升,但在工作中存在“重项目支出绩效,轻基本支出绩效”观念,今后将进一步扭转思想,全面重视整体绩效管理工作。

(三)改进建议。

建议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工作制度,加强绩效管理工作培训。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