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熊毅到沐川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0-18 16:29      来源: 市供销社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7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熊毅,率合作经济指导科、综合业务科负责人,到沐川县调研基层供销社建设工作,沐川县政府副县长伍刚陪同调研。

熊毅一行深入茨竹乡凉井村,察看同创供销社饲草加工厂、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养牛场、油茶生产基地,与茨竹乡党委、凉井村支委及同创供销社负责人座谈,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基层社产权结构及经营服务情况。同创供销社是一个“三社”融合的基层社,县供销社投资公司持股36%,专业合作社持股28%,凉井村等3个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各持股12%。同创供销社致力于推进种养业循环发展,从当地菜牛养殖的饲草供给环节入手,开展秸秆回收加工业务,逐步拓展经营服务。基层社利用凉井村的1700㎡闲置场地,开办饲草加工厂,年生产能力5000多吨,可解决周边乡镇3000多亩玉米、水稻的秸秆处理问题,保障1500头菜牛养殖的饲草供给。农民种植水稻、玉米,每亩可增加产值400元;养殖菜牛,每头可降低饲草成本800元。山区退耕还林以后,木材资源丰富,但枝桠、树桩等废料难以处理,加工厂开展木炭加工业务,农民的杂木料一年可增加收入近200万元。加工厂使用凉井村闲置场地,每吨饲草(木料)提取10元,上交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

图片1

熊毅对同创供销社立足脱贫山区实际、推进“三社”融合发展、积极服务于乡村产业振兴的做法表示赞赏。熊毅指出,种养业循环是农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同创供销社的经营服务,既解决了长期困扰农民和政府的秸秆处理问题,提高了粮食生产的附加值,又保障了脱贫山区菜牛养殖的饲草供给,巩固了特色产业发展的基础,值得总结和推广。要进一步健全“三社”融合发展机制,充分发挥供销社、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专业合作社各方的优势,广泛组织小农户参与,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打造品牌,拓展营销,夯实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要积极拓展经营服务,尽力满足山区农民的生产生活需要,把基层社打造成为综合服务平台。

222

11

熊毅一行还考察了沐川县魔芋科技示范园。

沐川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李健鹏、监事会主任张志华,沐川县茨竹乡党委书记陈一友等陪同调研。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