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供销社: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2-11-17 16:37      来源: 市供销社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供销合作社作为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是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峨眉山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自2019年机构恢复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进程中,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构建了以高质量党建为核心,以全面争先创优为契机,以主责主业为抓手的新工作格局,扎实践行供销社服务“三农”宗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作用。

着力培根铸魂,在政治素养与政策水平上双向提升。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发动党员干部就如何深入推进供销社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献计出力,全社形成了理论学习以上带下、层层负责、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田间地头,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供销社服务“三农”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多形式、多举措做好为农服务工作,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凝聚“红色力量”,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上同频共振。一是峨眉山市供销社系统上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将中心工作任务层层压实,明确到人。二是建强基层组织堡垒,采取“党建带社建、政府搭台、供销合作社造血、社员受益”的方式,推行“供销社+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农民专业合作社”模式,分类推进新、老基层供销社建设,共改造提升5个老基层社、新建11个基层社,成功创建5个省级示范社,实现了党组织强基、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民群众增收等多赢局面。

聚焦主责主业,在发展模式与服务形式上多维发力。一是科学谋划部署,实施联营合作共赢,围绕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服务需要,打造为农服务新平台,增强为农服务的综合实力。二是对全市供销社系统的资产管理开展调研和指导监督,大力盘活基层社改制后的剩余集体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积极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提升培养对象职业技能,截至目前已开展家庭能人培训200余人次,提供100余人次的就业岗位,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