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供销社机关大讲堂开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
发布时间: 2022-11-04 16:41      来源: 市供销社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片2

11月2日,乐山市供销社机关大讲堂第四期开讲,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理论宣讲专家谭治,受邀为市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负责人、各县(市、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共50余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主题,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认识,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剖析全市系统该项工作的短板弱项,探寻加强相关工作的路径方法。

谭治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供销社系统绝非一片净土,近年来腐败案件频发,我们必须高度警醒,举一反三。市县联社党组、各基层党组织务必牢记主体责任,始终做到政治建设摆首位、纪律规矩挺在前、敢抓敢管敢亮剑;监事会、机关纪委、党支部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班子成员务必牢记“一岗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党员干部务必牢记初心使命,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谭治强调,“士有百行,以廉为首”,要把清廉看成是一种美德、一种境界、一种社会追求,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纪律上守底线。一是站稳政治立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党纪党规和法律知识学习力度,在学习中提升法律素养,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二是守住道德高地。一个人清正廉洁或者贪污腐败,都是从一点一滴开始的,清廉者以“严”字律己,腐败者以“贪”字利己,只有做到自律才能守住清正廉洁,自律才是预防腐败的关键。三是把牢纪法红线。做到“慎独”,严于律己,在履行职能的情况下,不要心存非分之想,不该拿的别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做到“慎微”,防微杜渐,“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经得住金钱与物质利益的各种考验。做到不突破“红线”,不向上攀比,不心存侥幸,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中。

聆听报告的同志深受启发,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职责任务,深刻吸取系统内腐败案件的沉痛教训,全面补齐该项工作的短板弱项,切实加强教育引导、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重点工作,确保“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落实到位,确保重点工作、关键环节落细到底,确保全市系统正气充盈、事业旺盛,确保党员干部职工真正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