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联动 防震减灾知识进农村走进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9-23 13:57      来源: 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地震灾害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9月18日,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联合犍为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在犍为县罗城镇、九井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集中宣传周”启动活动。活动通过村组干部以点带面形式,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村入户。一是开展知识讲座,针对村组、社区干部就树立防灾减灾意识、正确认识地震、科学防范应对地震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普及等方面进行培训交流。二是宣传资料入户,由村组、社区干部集中领取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环保手提袋、宣传手册、折页等资料,通过开会、入户等形式发放到户宣传。三是线上宣传到群,鼓励村组、社区干部扫描“防震避震常识”“地震宏观知识”二维码,学习收藏相关知识,并转发推送到各村组、社区工作群进行宣传。四是集中宣传到人,在场镇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现场宣传。此次活动累计培训村组和社区干部近百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下一步,犍为县将全覆盖其余13个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