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督导马边防震减灾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11      来源: 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3日,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秀木率队赴马边彝族自治县就2021年防震减灾重点工作开展督导。在实地查看、听取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工作汇报后,李秀木主任就当前和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乡村、进学校实现全覆盖。要加大力度,将防震避震明白卡及时发放到每个家庭,防震避震和地震宏观观测知识书签发放到每一位中小学在校学生,每个乡镇建设一个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阵地,同时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宣传讲解,全面提升公众防震避震意识。

二是有力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房屋设施抗震加固工程开展。要加快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在经费落实基础上,加快第三方招标工作。要高度重视房屋设施抗震加固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要筑牢防震技术支撑,进一步加强震情监视跟踪工作。加快推进地震形变观测台建设进度,加强地震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做好地震紧急信息服务转发平台、地震监测台站运行和观测资料处理,强化震情会商研判,切实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和日常分析工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