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四个全覆盖”组织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10      来源: 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市委、市政府防灾减灾救灾安排部署,我中心以“四个全覆盖”开展防震避震科普知识宣传工作,认真落实“预防预告明白卡发放达到100%”要求。

一是全覆盖5个重点县(市、区)住户开展宣传活动。市、县联合,向5个重点县(市、区)住户发放防震避震明白卡35万余份,广泛宣传防震避震常识、地震预警知识和地震宏观观测知识,努力提升群众防震避震能力。

二是全覆盖乡镇建设宣传综合阵地。在全市121个乡镇的场镇区域已各建成1个地震宏观观测站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综合阵地,目前正在开展市中区、峨眉山市、夹江县、沐川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和乐山高新区(已完成)共8个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综合宣传长廊建设。

三是全覆盖2个注意地区的镇(街道)开展“集中宣传周”活动。在我市2个注意地区的30个镇(街道)开展“集中宣传周”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6000余份。

四是全覆盖中小学开展宣传活动。对全市11个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中小学阶段在校学生,发放包括防震避震和地震宏观观测知识的书签,共41万余份。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