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四求”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乐山市信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
发布时间: 2021-05-20 15:13      来源: 市信访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13日,乐山市信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通过个人自学、专题党课、辅导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党对群众路线的实践探索,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读书班采取视频连线的形式举行,市信访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信访局设分会场。

图片1


党员干部主动学,力求学有所获。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乐山党建、单位内部微信群等平台,引导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落到实处。建立“定期集中学+灵活自主学”学习机制,为党员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本,组织集中学习讨论5次,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辅导讲座系统学,力求学有所得。学习班邀请乐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赵平作专题辅导,赵平教授以《从苦难到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经验总结》为题,从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100年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100年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解,为全市信访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专题党课深入学,力求学有所悟。学习班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副书记陈红军以“复兴路上传家宝——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为题,从“群众路线与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坚持群众路线是赢得斗争胜利的关键;坚持群众路线是历次社会主义建设改革的出发点、落脚点和成功的保障;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担当‘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光荣职责”等六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认识和体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全市信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交流研讨互动学,力求学有所思。学习班上,开展了党史学习集中交流研讨,党组成员带头交流研讨,区县信访局局长、局机关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谈党史学习体会。与会同志在交流研讨中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守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以“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转作风解民忧办实事”“马上办、限时办、盯着办”等活动为载体,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践行信访“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