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易中心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交易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2-12-29 10:45      来源: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优化办事流程,助企易办事采取合并环节、精简流程、优化系统等措施有效减少办事材料、压缩服务时间实现受理、办理等环节全流程网上进行,进一步提升服务市场主体水平。今年以来,共完成项目交易685个、成交金额139.73亿元,实现节资6.77亿元、节资率7.49%,实现溢价3.74亿元、溢价率6.5%。

二是强化科技赋能,助企降成本。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实行投标、开标等交易环节“云端办理”,实现在线编制递交投标文件、在线解密、在线签章等,极大节约投标人的标书制作和差旅成本,全年可为投标企业节约成本约2500余万元。积极推动远程异地评标,与省内外10家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作,完成远程异地评标167场次,有效促进专家资源共享。

三是拓宽金融服务,助企纾压力。推进投标电子保单保函在全市招投标领域的应用,进一步下调保单保函费率,让企业减负落到实处。上线运行“投标贷”、“中标贷”,帮助企业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解决融资难题。今年以来,共579个项目开具电子保函7024笔,为企业减少资金占用15.8亿元。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