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6 09:38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节能优先方针,把节能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节能法律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取得重要进展,节能提高能效工作成效显著,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普及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知识,增强市民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意识,6月13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中心城区海棠公园参加由市节能减排办主办的“乐山市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现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积极向市民们宣传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知识,进一步增强市民节能低碳意识,积极倡导市民参与到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行动中去,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绿色低碳理念转化成日常生活中的文明行为习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空间做出应有的贡献!

延伸阅读:

什么是“双碳”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简称“碳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通过植树造林、可再生能源、碳捕获等形式抵消生产生活直接或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简称“碳中和”)。

什么是建筑节能

建筑节能是指在保证民用建筑使用功能和室内热环境质量的前提下,采取节能措施,降低其使用过程中能源消耗的活动,包括新建、改建、扩建民用建筑的节能,既有民用建筑节能改造,建筑用能系统运行节能,可再生能源在民用建筑中的应用,发展绿色建筑等。

什么是绿色建筑

绿色建筑是指在全寿命周期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最大限度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