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抓紧推动落实,聚焦打造成渝“后花园”
发布时间: 2022-06-10 11:50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紧紧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采取“走出去、走上去、沉下去”工作思路,积极对接省厅,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强对区县指导,确保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一是聚焦打造成渝“后花园”,着力提升城市宜居指数。坚持建设精雕细刻,颁布施行《嘉州古城保护办法》,优化老城风貌和业态。优化完善公园城市建设规划,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口袋公园、微绿地建设。做深做细城市更新规划编制、体系搭建、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合理确定城市更新重点、划定城市更新单元,今年计划新开工老旧小区589个、既有住宅增设电梯510台、涉及居民3.2万户。

二是聚焦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着力优化城市配套设施。加强燃气、综合管廊、市政配套设施等城建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污水管网整治工程及管网改造项目。围绕缓堵保畅、环保提升工作重点,加快推进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全福互通跨线桥新建工程、关牟大道污水设施整治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做好地方政府债券、中央预算支持项目申报工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今年拟申请发行6个地方专项债券项目,计划发行专项债38亿。

三是聚焦住建领域产业发展,着力推动房地产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贯彻“房住不炒”要求不动摇,发挥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协调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实施“一城一策”,落实好《乐山市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车位补贴的实施细则》。对标省《支持建筑业企业做优做强加快“建筑强省”建设的十条措施》,加快制定市本级政策,推动建筑业做大做强。

四是聚焦防范各类安全问题,着力夯实安全稳定底线。深刻汲取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加快制定全市自建房排查整治方案,已在全市范围全覆盖排查城镇自建房17720栋、农村自建房53080栋整治261栋,安全处置率100%。认真落实“一楼一策”精准化解处置措施,下狠劲推动12个存量“问题楼盘”清零,做好信访领域维稳工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