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市中心城区2022年物业小区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6-24 11:10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报告队长,我们小区内外都已经出现积水了,排水管网有部分也被枯枝落叶堵住了,排水不畅,而且开始有积水灌进小区地下车库了……”6月23日上午,在市中心城区领地蘭台府小区北门传出一阵阵警报声,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办的“市中心城区物业小区防汛应急演练”。市房产中心的工作人员和70余家物业公司代表在现场参与、观摩了演练。





在演练现场,市房产中心模拟因天气连续强降雨,导致小区出现严重积水情况,小区物业分四级响应,进行不同的抢险处置。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值班抢险组、环境维护组、后勤保障组、维修保障组的物业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在面对黄色、橙色、红色暴雨预警时,利用沙袋、挡水板、移动抽水设备等防汛物资,合理堵水、排水,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据市房产中心副主任向军介绍,我市中心城区共有300多家小区物业,每年都选择不同的小区举行防汛演练,就是希望能够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提高各个物业公司抢险应急能力,总结相关经验。“最重要是提高思想上的重视程度,‘练兵千日,用兵一时’。尽量确保在实战时,能充分发挥出平时演练的成效。”




在现场全程观摩了演练的乐山市金厦物业总经理雷光友表示,此次演练中工作人员配合的默契度非常高,尤其在防止地下车库进水的环节做得特别好。“这也是我们物业公司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需要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多多举办类似活动,可以促进同行之间的经验交流学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