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研究住建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2022-06-16 09:25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住建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四川考察、指导工作,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重要指示,为全省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市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川人民的情深似海、厚爱如山,高举旗帜、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奋发有为,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在乐山住建落地见效,推动乐山住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乐山贡献更多住建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把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全系统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积极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要增强行动自觉,完善举措思路。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和推进措施,不断丰富完善思路举措,拿出务实之策,一件一件推进、一项一项落实,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要带头践行,抓实住建行动。一是聚焦打造成渝“后花园”,着力提升城市宜居指数。要坚持建设精雕细刻,优化老城风貌和业态,优化完善公园城市建设规划,做深做细城市更新规划编制、体系搭建、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合理确定城市更新重点、划定城市更新单元;二是聚焦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着力优化城市配套设施。要加强燃气、综合管廊、市政配套设施等城建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污水管网整治工程及管网改造项目,围绕缓堵保畅、环保提升工作重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做好地方政府债券、中央预算支持项目申报工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三是聚焦住建领域产业发展,着力推动房地产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贯彻“房住不炒”要求不动摇,发挥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协调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实施“一城一策”,推动建筑业做大做强;四是聚焦防范各类安全问题,着力夯实安全稳定底线。要深刻汲取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加快制定全市自建房排查整治方案,要认真落实“一楼一策”精准化解处置措施,下狠劲推动存量“问题楼盘”清零,做好信访领域维稳工作。

四要强化使命担当,办好群众实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找准切入点,拿出有效措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加强中心镇建设,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不断优化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落实好《乐山市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车位补贴的实施细则》,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宗旨意识内化为真挚的人民情怀,外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

五要统筹发展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统筹做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聚焦重点领域,盯紧重点环节,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要落实工地质量、安全、扬尘、防疫“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治城镇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抓好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动燃气经营许可问题“动态清零”。要深化推进自建房隐患整治、要强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采取“一户一策”“一房一策”有针对性地细化治理措施,坚持科学专业、实事求是,坚决封堵安全隐患。

六要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要重点抓好机关政治建设、廉政建设、系统治理工作,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解决正风肃纪反腐压力传导不够的问题。党员同志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