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蓉带队赴绵阳考察学习技能等级认定及公共实训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5-13 14:17      来源: 市人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做好我市技工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和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学习省内先进地区相关工作开展的经验和做法,5月11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蓉带队前往绵阳九洲技师学院和绵阳市公共实训基地考察学习,随同前往的有职业能力建设科、就业促进科、职业能力鉴定指导中心及部分技工学校、企业负责人。

此次考察的第一站是绵阳九洲技师学院,绵阳市人社局徐林峰副局长一行陪同,在绵阳九洲技师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介绍下对该技师学院进行了走访,途中就技能培训开展、技能等级认定、技能大赛举办、证书发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到绵阳市公共实训基地考察学习,由绵阳市职业能力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卓进陪同介绍,陈蓉副局长与其就基地的申报、立项、审批、建设、运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进行完走访调研后,乐山考察团与绵阳市人社局、九洲技工学院、四川长虹等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徐局长从给谁认定、技能等级评价和职业技能鉴定之间的关系为切入点展开了交流;卓进主任从实训基地能统一标准,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为技能“精”服务等多方面展开了交流;九洲技师学院和四川长虹集团的负责人,都精心准备,在配合PPT演示下,从学院和企业两个角度就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中的重点、亮点经验做法做了深入阐述。

交流结束后,陈蓉副局长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对我市的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有良性补充,对我市即将开展的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工作起着前瞻性作用,并表达了对绵阳市人社局的感谢。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