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王勇一行来乐调研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7 11:21      来源: 市人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4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职业能力建设处负责人李桢一行到乐山市调研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蓉陪同调研。

王勇副厅长一行到五通桥区调研光伏产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在四川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强技能树品牌促产业”为主题的乐山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启动仪式。该试点工作的正式启动,将在拓宽产业人才培养方式、加快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评价和培训体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王勇副厅长强调,人才是产业发展的支撑,产业是人才发展的温床,各试点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和实践,制定职业技能企业规范,树立行业标杆,努力争取上升为国家标准。

魏立先局长强调,各试点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通过企业及技工院校等级认定试点工作,探索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高技能人才评价培训体系,加快推进企业、院校行业协会、基层社区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企业招才等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技能人才,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随后,王勇副厅长一行到乐山高新区调研四川省文旅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建设工作。并强调,四川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互联网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打好公共服务、市场服务两张牌,为城乡劳动者职业能力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