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胡斌厅长一行来乐调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9 16:20      来源: 市人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2—13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胡斌厅长一行来乐调研就业创业、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工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办公室主任杨晞,职业能力建设处负责人李桢,农民工工作处处长李一漫,办公室副主任杜玉龙,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徐波,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副处长阳琴,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尹晓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陈光浩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乐山高新区四川文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峨眉王敏茶叶加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峨眉大数据服务中心等地调研。在文旅产业园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产业园建设规模、运行方式、企业入驻、公司运营、产值收入等有关情况,并对如何推进产业园打造国家级文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提出长远目标、具体路径;在峨眉王敏茶叶加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对技能大师王敏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工艺培训一体化产业链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通过创业带动更多本地群众创业就业;在峨眉大数据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亲身体验了“倾听峨眉、日月同辉、峨眉神色、飞跃金顶”等功能展区场景,对大数据中心利用5G+等现代、互动科技技术,全面展示峨眉丰富的文化魅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要与文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融合发展。

调研组在乐山高新区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陈光浩,市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市政府秘书长王玻,市政府副秘书长梅小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及班子成员、县级以上干部等,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金埔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乐山高新区就高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紧扣我市“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围绕“园区建设提升年”工作主题,分别就就业创业促进、农民工服务保障、职业技能培训、人才队伍建设、社会保障服务、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文旅人力资源峰会准备情况以及相关请示请求等作了简要汇报;调研组一行围绕技能人才发展等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陈光浩对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乐山的支持、帮助表示了感谢;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对乐山人社事业今年以来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胡斌强调,乐山要在下一步发展中提高产业园建设定位,进一步加大四川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结合、整合、融合发展。要结合文化旅游人力资源需求,建成客运索道、导游、讲解员等从业人员培训、等级认定基地。要形成旅游和文化支撑体系,发展旅游经济,培育文化旅游实用人才,加大引入全国知名文化旅游相关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入驻,落地文化旅游博士后工作站和实验基地。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