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乐西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举行安全综合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9-23 09:51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在建工程灾害突发性事件应急能力,有效防控重特大在建交通工程安全事故,高效推进项目建设,9月18日上午,市交通基本建设质量监督站、中铁乐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联合在沐川县黄丹镇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乐西高速公路SG3标项目部简塘塆隧道出口,开展了以“加强项目安全管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为主题的“2021年中铁乐西高速(乐山至马边段)安全综合实战演练”。

演练以模拟9月18日09时55分沐川县境内发生5.0级地震为背景,造成道路中断、隧道坍塌、瓦斯泄漏、人员被困、高边坡作业人员遇险、电线折断引发加工车间火灾,危及乐西高速(乐山至马边段)施工人员及在建工程安全,模拟实施人员避险、机具转移、决策部署、高边坡作业救援、火灾扑救、隧道救援5个演练科目;依次展现企业避险自救、先期处置、组织指挥体系,参演力量达100余人。

通过全体参演人员的共同努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在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各司其责、分工明确,演练井然有序,充分展示了各演练科目的科学性、实用性和专业性,以及参演企业、属地政府在应对地震灾害时的反应能力、组织能力、处置能力和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有效检验了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单位在应对突发性安全生产事故时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处置水平。

演练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表示:此次演练是9月16日泸县6.0级地震发生后全省第一个针对地震灾害的综合实战演练,演练项目覆盖全面、内容专业、程序规范、效果明显,希望各参建单位、观摩单位要认真学习经验,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为乐山交通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市交通运输局、沐川县交通运输局、沐川县应急管理局、黄丹镇人民政府、中铁乐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演练活动。省道103线、215线、308线、沙湾区福禄渡改桥、金口河隧道、中铁乐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乐西高速公路SG1、SG2、SG4、SG5标等全市在建交通工程项目部代表现场观摩。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