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弘扬“两路”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25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组织全局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实地参观铁道兵博物馆,瞻仰历史照片和艰苦卓绝的修建场景,学习铁道兵“战天斗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英勇无畏的精神。局党组书记李智勇同志结合交通英雄故事,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两路”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和建设交通强市的强大力量》为题,为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专题党课。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颜乐荣同志列席会议,全局系统7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

李智勇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紧紧围绕学习百年党史、回顾艰苦修路史、启航乐山交通新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精彩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深刻阐述了何为“两路”精神,深入学习“两路”精神以及时刻践行“两路”精神,要求广大干部职工把学党史与学交通史贯通起来,从“两路”精神中感悟交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形成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对启航乐山交通新征程提出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守好行业发展“三条红线”。加快推进“一廊一心四通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加快把乐山建设成为“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全省一流”的交通强市。

此次专题党课言之有物、言之有理,令干部职工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引起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两路”精神,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出色的成绩、更加出彩的形象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